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刘洪建到顺昌检查防汛工作

2019-07-06 08:45: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5日,南平市政府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顺昌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防御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洪建一行先后深入岚下乡、大历镇等地村庄实地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当地负责人的介绍,仔细察看当地河流水位上涨情况,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应急管理、汛期人员值班值守等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检查中,刘洪建反复强调,今年汛期仍未结束,而且近期南平部分县(市)仍有强降雨,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必须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根据汛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汛预案和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灾害防御、抢险救灾等工作,坚决把防汛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同时,要对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城乡危房、道路滑坡等重点地段组织开展新一轮的拉网式排查,科学监测研判分析,安排专人值守巡查,一旦发现险情,坚决果断转移避险。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