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竹筏停漂 景区关闭

2019-07-05 21:1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武夷山市持续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险情不断。5日2时30分,市区水位203.24米,九曲溪水位194.25米,均超警戒线。为确保游客安全,九曲溪竹筏漂流5日一早即已暂停,武夷山各景区景点也从当日下午2时开始全面关闭,夜游崇阳溪项目当晚停漂,暂停接待游客。

武夷山市本次遭遇了史上罕见雨情汛情,4日8时至5日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54毫米,其中吴屯乡后源村最大,为281.1毫米,市区181.5毫米。5日6时,武夷山市启动IV级应急响应,当日12时40分又升级为III级应急响应。险情就是命令。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市长谢启龙及其他各套班子领导均在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督促防汛抗灾工作。同时组织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巡查,重点是道路、桥梁、低洼地段、农村土房等,对危险地段及时转移人员,设置警示牌、警戒线,部分重点地域实行封闭,严禁车辆行人通行,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通过不同平台发布预警、提示,提高群众防灾能力,还调配市直机关干部下沉乡镇(街道)支援。

截止5日18时,全市市级下乡指导359人,乡镇下村指导386人,排查地灾点21个、高陡边坡40个,转移人口407人,其中低洼173人、危房24人、地灾210人,发现道路塌方12处,其中5处交通中断,当晚抢通,市区内涝全面解决。部分农村短途客运班车停班。由于正值旅游旺季,游客纷至沓来,旅游部门及各旅行社、宾馆酒店、旅游从业人员及时做好旅游线路调整,妥善安排旅游活动。(蔡锦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