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增强应急系统内部协作 共同开展“7•1”活动

2019-07-02 16:59: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重温入党誓词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消防救援队伍训词 姜佳伦/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姜佳伦)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南平市应急管理局与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共同开展“七·一”党日活动。

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应急系统内部队伍间的了解,共同感悟守夜人的“初心”,凝聚担当使命,更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灭火装备展示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环节 姜佳伦/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活动在庄严庄重的宣誓仪式中拉开帷幕。南平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廖祖辉与森林消防支队政委丰海峰分别领誓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消防救援队伍训词。置身鲜红的党旗和“崭新”的消防救援队旗前,广大党员重温誓词、训词,品味入党初心、激发昂扬斗志。

团体拓展活动 姜佳伦/摄

为加深市应急局干部对森林消防队伍的直观认识,支队专门安排灭火装备展示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环节。指战员对电动水枪、高压细水雾、无人机、抛投器等装备进行详细的讲解。市应急局干部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改革转制以来,我们对森林消防队伍始终一知半解,通过你们的介绍,我们才真正理解森林消防队伍在森林防火灭火和综合应急救援中是一支可靠的中坚力量。”

森林消防战士对应急干部进行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姜佳伦/摄

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后,不少市应急局干部不无感慨“原来一块小小的三角巾竟有这么多急救用处!”“我们都是应急管理系统内的好队友、好同事,应急救护技能这种看家本领怎能不掌握一两手?”

团体拓展活动 姜佳伦/摄

在随后两个多小时的团体拓展活动中,两支队伍一起混编为3个小组,在“众志成城”“雷霆战鼓”“呼吸的力量”“沙场点兵”等一个个趣味与技能并存的拓展项目中真正融合在一起,真切感受到团结、沟通、信任、合作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补足精神之钙的有力举措,更是营造“应急大家庭”浓厚氛围的具体行动。必将为更好地推动南平地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保证。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