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李隽哲:注重错题积累 保持对学习的兴趣

2019-07-01 15:5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4日,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成绩公布,浦城一中的李隽哲同学以675分夺得全县理科状元,省内排名67名,其中语文119分,数学144分,英语144分,理综268分。

得知消息后,笔者第一时间联系这位同学,向他表示祝贺。“刚考完没估分,不敢估,考完发现好几题选择题都错了,怕成绩不理想,成绩出来以后才松了一口气。”采访中,李隽哲显得蛮开心的。

李隽哲2001年出生,家住浦城县城关。父母对他平时学习也比较放心,对他的学习干涉并不多,因此他平时的学习基本靠自觉。有段时间比较放松,成绩出现了波动,自己发现不对劲,很快又把状态调整回来了。对于他荣登县高考理科状元的宝座,课任老师杨洪标并不觉得意外。据他介绍,李隽哲在日常学习方面,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这孩子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上课认真,上课认真说起来很简单,但是要每一堂课都做到认真听讲非常不容易,但是他坚持了下来。在学习上他有一套自己的归纳方法,对于一种题型多次出现,他会归纳题目的命题特点并找到这一类型的解题方法把零散的知识点给串起来,形成自己独特的记忆方式。”杨洪标说。

谈及自己的学习心得,隽哲表示,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对学习的兴趣,如果对学习没兴趣了,那成绩无论如何是无法提高的。然后就是要会归纳总结,不会的题型每次遇到都提醒自己一下,通过一遍遍重复练习,增强印象,慢慢的就会了。平时可以试着积累更高一级的词汇来学习英语,提高英语成绩。到了高三特别要注意知识的查缺补漏,把之前遗漏的知识点给复习一遍。在考试的时候,会要求自己做到会的全对,不会的暂时跳过,有舍才有得。

最后,他表示,即使是理科生,也要重视语文。出成绩后李隽哲把自己的成绩和福州、厦门的考生做了一个比较,数学、英语、理综差距其实不大,要想成绩好,语文成绩真的很重要。

对于高考志愿,他告诉笔者,“高考完以后,我去北京参加了北大‘博雅人才培养计划’考试,获得了5分的加分。这次高考成绩省内排名正好在北大和清华的招生数以内,北京大学招生办的老师和我联系,建议填报志愿的时候结合自己的分数,填报北大的电子信息类专业。”李隽哲说道。(黄乾晔 邱春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