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财经>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再获《亚洲货币》三项大奖

2019-07-01 10:3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绿色可持续发展需要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多方齐力唱响“合奏曲”。兴业银行充分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融资+融智”支持推动中国更多地区和金融机构加入到绿色金融事业中来,推动绿色金融形成百花齐放的发展态势。该行率先与浙江、贵州、江西、新疆等中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及内蒙古、甘肃、青海等省(自治区)签订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并与20多家同业金融机构在专业能力和技术领域达成绿色金融合作,凝聚起绿色发展的磅礴合力。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参照赤道原则为绿色金融提供的一整套理念、方法和工具,建立了全面的环境和社会风险体系,成为国际先进理念的在中国的最佳实践。同时代表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积极参加新版赤道原则、IFC《绩效标准》等国际银行业准则的审查修订工作,自愿加入中英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受邀加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持续在国际绿色金融舞台上发出中国银行业的声音,并走出国门持续“布道”,足迹涉及越南、泰国、蒙古等新兴市场国家,与多国银行同业建立持续深入的良性互动,为推进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兴业研究作为兴业银行在银行业率先成立的公司化研究机构,在2015年成立之初即设立了业内首个绿色金融专业研究团队,致力于将专业研究与政策建议、业务发展相结合,承接了国际组织、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协会组织等多项绿色金融课题,涵盖气候投融资、地方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绿色金融债等多个领域,在国内率先提出“降低商业银行绿色融资风险权重”“绿色债权优先受偿”等政策建议,每月发布的兴业绿色景气指数(GPI)已成为国内绿色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亚洲货币》(Asiamoney)创刊于1989年,是《欧洲货币》(Euromoney)在亚洲地区的姐妹出版物,专注对亚洲区域内金融资本市场的研究和报道,同属于总部位于伦敦的全球领先的财经传媒及金融信息集团——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旗下媒体品牌。《亚洲货币》于 2017 年创设针对中国绿色金融市场的一系列奖项类别,以此来记录和反映绿色金融在中国的最新动态,并向国际资本市场和银行同业的创新和变革树立业界标杆。(南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