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公安运用标准地址二维码智慧房屋开辟社会治理新渠道

2019-06-27 15:25: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智慧房屋真的太方便了!之前派出所民警指导我在智慧房屋中发布了出租屋信息,想租房的人直接扫描房子门口二维码看到我的租房价位、房屋内部照片,才一周时间,我的房子就租出去了。而且,租住人的信息通过智慧房屋平台直接上报,省了到派出所跑一趟的时间!” 日前,建瓯市解放路某出租屋房主李先生现身说法,向邻居们介绍二维码“智慧房屋”的好处,由衷赞叹公安部门推出的便捷服务,这也是建瓯公安开展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开辟社会治理新渠道的一个缩影。

建瓯公安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和学习新时期“漳州110”活动中,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结合开展标准地址二维码智慧房屋应用推广工作,立足岗位,强化了新时期公安“做人民的保护神”的责任担当。一方面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闻载体,向社会广泛宣传二维码智慧房屋的意义和作用,提高社会对该项工作的认知度;另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宣传,现场点对点指导群众对二维码门牌的信息录入、费用缴交、户政业务、搜索导航等相关功能进行实际操作,让智慧房屋功能应用家喻户晓、人人掌握。同时,组织公安相关警种及基层派出所民警就怎样使用二维码“智慧房屋”中的地址搜索、边走边看等功能,用于办案或其他研判工作进行系统培训,有效提升了“智慧房屋”的实战效能,将二维码“智慧房屋”应用效益发挥到最大化、最佳化。

截止目前,该局在智慧房屋中已加入防走失平台志愿者343人,寻回走失人员3人;查获各类案件1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基础要素掌控成效初步显现。(潘婉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