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市自然资源局审批窗口:为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2019-06-27 07:50: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像我这样生病卧床,想要出门办个事,实在是太难了。这次事情能办得这么快,多亏了他们上门服务!”25日,九十高龄的市民杨植三说起自己办理土地使用权补办出让手续一事,不禁竖起大拇指。

原来,老人所居住的房子是安置房,由于土地性质为划拨用地,一直无法过户给子女,这也成了她几十年来的心病。随着年事增高,老人想要把房子过户给子女的心情越发迫切。于是,前几日,她让外孙女婿邱磊去了解情况,看能否早日了却一桩心事。

“以前没有处理过这样的事,也不知道能不能办、该怎么办。”邱磊说。为此,他专门上网查询有关资料,得知可以到行政服务窗口办理相关手续,便到窗口咨询。没想到,工作人员不仅耐心介绍了办事流程,还提出对于高龄、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工作人员可提供上门服务。留下联系方式,约好时间,邱磊便回去了。

第二天,市自然资源局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如约而至,向老人及家属耐心详细地解释申请流程及所需材料,并将申请材料递交老人过目,说明材料内容、指明需要签字之处后,顺利地帮老人完成了该事项的申请及后续的相关事宜。

工作人员张起瑞介绍说,为了更好地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改革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审批窗口成立以来,坚持为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此外,为方便常年在外人员办理业务,窗口还提供快递、预约、延时等便民服务。(郑金富 梁丽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