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制售超标“铝油条” 商家被罚

2019-06-26 02:21: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油条是不少老百姓的早餐标配,可一些不法商贩为了让油条口感更加酥脆,竟在油条原料制作过程中超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硫酸铝铵。

记者昨日获悉,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去年底查获的油条铝超标一案,审判结果公布,被告人谢某犯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且禁止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按照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每公斤食品中铝的残留量不得超过100毫克。长期摄入过量的铝会损害骨骼和神经系统健康,容易导致记忆力减退与智力下降,尤其对儿童、孕妇危害更大。根据食品安全有关规定,超限量滥用食品添加剂,不仅将面临罚款,还要被判刑。可即使这样,仍有一些商贩为了利益铤而走险。

2018年12月,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油条生产点开展执法检查,并抽样送检炸油条的面团和成品油条。经南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发现,谢某生产的油条铝的残留量超标。(谢红灿 邱少辉 陈芬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