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五届政协第三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9-06-26 02:07: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协第三十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郭翠莲、张皓、潘丽贞、陈少敏、严明、黄艳珠,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整治情况通报,肯定了这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我市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南平得天独厚的优势,是闽北最大的财富。会议提出,要精确把脉,瞄准核心问题。深入调研,梳理典型问题,使整治政策与整治项目的确定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统筹协调,着力整体提升。政府、企业、社会各尽其责、共同发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提高全民绿色意识,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要以人为本,聚焦整治重点。坚持底线思维,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民生问题作为切入点与突破口,突出分阶段整治,提升实效。要改革创新,强化监督管理。深化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环境治理服务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减轻财政负担,提升处理质量和效率。及时开展督察,有效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生态环境整治和长效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建议,要强化属地、部门、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要明确重点,抓好生态功能区划落实,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监管。要牢记使命担当,抓好生态环保队伍建设,树立“环保为民、环保利民、环保便民”的新形象。

会议传达了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召开市政协五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了有关人事等事项。(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