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公路分局东平公路站站长接到一封感谢信

2019-06-25 07:50: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上午8时许,还在路上处置雨后水毁痕迹的政和公路分局东平公路站“90后”站长陈聪接到一封感谢信:“感谢你啊年轻人,是你们不顾自身安危、见义勇为,才保了我的车……”

陈聪恍然想起前日巡路时的那起事故。

23日下午5时许,东平依旧暴雨如注,前一夜凌晨刚处理完一处溜方阻路,经历了一天一夜未眠的陈聪仍带领着班站应急队伍,在一天之内处置了20多处大小溜方、300多株倒伏路树。巡完第四趟路,在与同车职工回站的路上,陈聪猛地发现路边一辆黑色轿车一侧车轮陷在路边水沟处,车主正在车里急得焦头烂额。

在两个小时前,公路局微信工作群里发布了水位上涨通知:“洪峰预计两个小时后到达东平。”通知要求巡路人员要保障自身安全,抓紧返程回站。

事故发生地距离公路站仅剩两公里,眼看水位上涨迅速,随时可能漫过路面,耽误太多时间,很可能被暴雨围困,陷入险境。

是要逆水而行营救,还是确保自己安全?陈聪不假思索地下车,对车主展开思想工作,劝说其先行离开,可没有意识到危险的车主并不愿弃车。

时间就是生命。陈聪当机立断,组织车上的5名班站职工开展拖车营救行动。在尝试了千斤顶抬车失败后,陈聪迅速做出判断,立即改变施救方式。他们取来边坡及路肩上的石块,垫在轮胎下陷水沟处,几人奋力抬车,由养护车同步拉绳牵引被困车辆。在共同施救下,被困车辆顺利回到路面,由养护车牵引安全返回班站。此时,路面已开始漫水。车主这才意识到危险:“若是没有碰到你们,我估计就陷在水里了。”(蔡婉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