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河水上涨 四人被困途中 松溪多方力量紧急救援

2019-06-25 07:46: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没有各方力量的紧急施救,那4位浙江庆元市民就很危险了。”24日,松溪县武装部长方吉武对我们说起22日洪水发生时的惊险一幕。

22日晚11时许,松溪县河水急剧上涨,瞬间漫过松溪至六墩路面。

当时,该县防洪从3级应急响应调为2级,松溪河水位已漫过路面。浙江庆元到松溪投资的同心笔业负责人蔡益华带着3名工作人员转移公司产品,途中陷入困境。

“有四人被困洪水中!”23日零点,接到求助后,在防汛指挥部坐镇指挥的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立即作出指示,整装待发的应急突击队,在武装部长方吉武带领下立即赶赴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然而,由于施救设备有限,几轮尝试均以失败告终。

此时,接到防汛指挥部消息,预计23日凌晨2:30水位会再涨1-2米。

水位仍在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一边用喊话的方式稳住被困者情绪,一边将情况汇报到县防指,请求增援。

松溪县住建局干部范少康立即从工程队调入两辆铲车疾驰支援现场,投入施救。然而,由于这片水域水流湍急,冲锋舟两次施救均以失败告终。在铲车、舟艇无法施救的情况下,最终采用了救生抛投器,将救生绳投给对方并固定。在地方群众的引导下,方吉武带着两名水性较好的应急突击队员冒着激流,沿着救身绳渡到对岸,最终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此时,现场群众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李典利 朱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