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情况专项调研

2019-06-24 17:0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由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和南平市财政局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在市应急局局领导房效国的带领下对浦城县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调研组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通过现场与企业有关人员座谈、查阅企业财务报表和安全管理档案等,先后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行业等6家企业的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情况、工伤保险和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检查,对部分企业未在财务报表中设立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科目、做到专款专用和个别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不到位等问题,当场由浦城县应急管理局下达执法文书,责令有关企业限期整改。

对调研中企业反映的现行有关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规范性文件中无工贸企业提取标准依据、无约束激励条款内容、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中各承保企业标准不统一等问题,调研组一一详细记录在案,待下一步省上出台实施办法文件时向上反馈予以细化规范。调研组要求,各企业特别是高危行业企业要严格按照财企[2012]16号文件要求,足额提取安全生产费用,并做到专款专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持续提升;要为从业人员足额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切实维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巫平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