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光泽县开展安全管理员“亮身份”活动

2019-06-24 17:02: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激发企业安全管理员工作热情,光泽县在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中开展安全管理员“亮身份”活动,县应急管理局购买统一制式“亮身份”标识的袖标配发给企业,并就如何佩戴作出了明确规定:一是企业安全管理员在工作时间工作岗位时,应将身份袖标佩戴于左手臂主动亮明身份;二是分管安全的带班领导进行安全管理等工作时,需佩戴“亮身份”袖标;三是企业要在生产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各岗位当班安全管理员信息,并附着相关安全管理员的安全承诺书,以便社会各界监督。

通过开展安全管理员“亮身份”活动,旨在督促指导企业安全管理员规范佩戴安全标识、公开履行岗位职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等方式,亮明企业安全管理员身份,强化自身责任意识,营造周边安全氛围,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使企业安全管理员成为“更尽责的管理员”“能移动的监督站”和“会说话的宣传牌”。为更好的开展该项活动,光泽县应急局要求各企业:一要做好宣传。企业要组织员工学习“亮身份”活动通知要求,督促安全管理员主动亮明身份,避免活动流于形式;二要抓好落实。企业要将安全管理员“亮身份”活动情况纳入日常安全检查中,安全管理员不得无故脱下、遮掩、破坏“亮身份”标志。以适当的形式与安全管理员的工资待遇挂钩,激励安全管理员积极参与“亮身份”活动。三要做好监管。县应急管理局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指导工作,并将企业安全管理员“亮身份”执行情况纳入安全生产日常检查范围。(刘世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