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深夜转移

2019-06-24 03:09: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都转移了吗?”“出险地点附近人员已经全部转移了。”23日凌晨2点15分,奋战在防汛一线的松溪县茶平乡乡长马全东双眼布满血丝,当在电话里听到茶平乡高洋村赞源自然村地灾点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的消息,他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23日凌晨1点,家住茶平乡高洋村赞源自然村34号的村民赖丁旺发觉后院传来异动声响,赶忙从床上起身查看情况,发现由于连日暴雨,屋后的高陡边坡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土质疏松,出现崩塌险情,泥水越过挡墙,屋内不断冒出黄水,同时有砂石泥土滚落。他立即向村支书黄国进请求救援。

正在村里各地灾点巡查的黄国进马上联系茶平乡挂村干部衷勇,迅速组织乡村干部集结,帮助搬运村民财产并将被转移的村民安顿到村部安置点。村干部、党员分工,责任到人。“我承担了7个地灾点的人员转移任务。有些老人不愿意搬到外面去住,就反复沟通,直到把工作做通。”由于连日奔波,黄国进声音沙哑,神情略带疲惫。

凌晨3点,村主任占理强急忙将早已准备好的方便面、面包、矿泉水送到村民手中,“你们请放心,我们已将灾情报给乡里,乡长十分重视,特意交代我确认大家的安全……”

当夜,茶平乡共转移人员38人,其中高洋村4户21人。(林奥 李典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