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实地考察调研 挖掘合作潜力

2019-06-24 03:04: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家现在看到的闽铝轻量化公交车身,是我们公司与福州新福达汽车公司对接合作的产品。”20日,福建省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热情地向一批特殊的客人介绍公司产品,以及公司涉及闽东北区域协作项目建设情况。

这批“特殊客人”是闽东北协同办执行副主任、福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绍知一行。两天时间里,他率队到武夷新区、延平新城等地开展调研工作,走访了闽铝轻量化车厢及物流车项目、巨电新能源大容量锂电池项目、武夷智谷软件园、陈坑组团太阳电缆项目、三元化工项目等8个项目。

实地走访考察多个企业、项目后,21日,调研组与南平市发改委、工信局、农业局、商务局、文旅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

“从走访调研情况看,许多协作项目有特色、亮点足,发展潜力巨大。”王绍知充分肯定了南平市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取得的初步成效。他说,要加强协同发展区高层领导的走访,多交流,多思考,多谋划,相关部门要多做沟通,相互协作,建立完善机制,要围绕基础产业、生态、民生等领域多做文章、策划项目。要加强机构建设和人员配置,做好信息工作,积极收集、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闽东北区域协同发展。

据了解,2016年,南平市与各兄弟市(区)携手编制完成了《“十三五”闽东北区域合作发展规划》,南平市有40个项目列入规划重大项目。今年,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对项目重新梳理,南平市有39项列入。其中,纳入省发改委闽东北协同发展区重点推进项目20个,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协作和社会事业等领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