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坚持严防死守 确保安全度汛

2019-06-23 09:00: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2日,南平市长刘洪建深入武夷山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抓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武夷山崇阳溪云河码头,刘洪建详细询问实时水位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河道巡查工作,密切关注水位上涨情况,及时转移低洼地带群众。来到竹筏下排码头,当了解到九曲溪水位已超禁航水位,水上竹筏项目已停止运营时,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全力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加强景区汛期防控工作,确保景区安全有序。在景区南路口指挥中心,刘洪建详细查看武夷山各地降雨量和景区游客分布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雨情、水情的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增强防御工作的前瞻性和精准度。

调研中,刘洪建强调,这一轮强降雨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防汛防灾这根弦,及早准备、有效防范,确保安全度汛。一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水库、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确保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要严密防范地质灾害,切实落实应急预案,果断转移低洼地带、易崩塌易滑坡等地质灾害点的群众,确保人员安全。三要强化科学调度指挥,加强雨情水情监测,精准分析研判,做到点对点精准调度和实时联动,并科学调度水库蓄水工作,保障安全泄洪过洪。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前组织人员到防汛一线,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每个地灾隐患点责任人、监测人员,进一步增强防汛保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战。(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