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山市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验收

2019-06-21 15:59: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8日至19日,福建省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暨南平市语言文字督导评估组到武夷山市实地考察并最终评估,认为武夷山市的语言文字工作达到合格标准。

评估组分为4个组对该市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学校和公共服务行业4个重点领域开展检查工作,实地走访了武夷山市教育局、市委办、广播电视台、实验幼儿园、余庆小学、中医院等15个单位和部门。检查中,评估组共听取情况介绍15次,召开座谈会15场,发放326份调查问卷。

在评估反馈会上,评估组肯定了武夷山市在高效建设语言文字工作机制、发挥四个重点领域带头示范作用和清理不规范社会用字工作等方面的成绩。经过汇总、分析和量化评分,评估组认为,武夷山市的语言文字工作达到了省语委颁布的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和市级语言文字督导评估的合格标准,实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和“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工作目标。(吴骁 王鹏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