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建阳徐市中心小学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挂图展览活动

2019-06-21 10:3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2日,建阳区徐市中心小学的操场边,课间时一群学生熙熙攘攘,时而指点讨论,时而交头接耳,原来他们在观看安全知识的宣传图片,这是该小学开展的安全警示教育挂图展览活动,也是学校“安全教育月”和“闽北安全发展行”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安全教育知识。

本次挂图展内容全面、图片生动,涵盖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禁毒等各个方面的安全知识,是学生学习安全知识、学校进行安全教育的理想教材,也及时给广大小学生上了一堂安全防范教育课。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教育漫画、图片配以适当的解释性文字,将知识性、科普性、趣味性及教育性融为一体,深入浅出地向中小学生们宣传了各种安全常识和自护逃生方法,当看到对自己有用的地方时,同学们还会拿起手中的笔记录在自己的本上,此次活动颇受同学们的欢迎,为巩固效果良好的效果此次展览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

通过安全教育挂图展览活动的开展,学生可以更加清楚、形象的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对中小学生造成的伤害。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学生的安全意识、防灾减灾能力,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珍爱生命,一路同行,徐市中心小学将继续坚持不懈,警钟长鸣,努力为孩子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刘哲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