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外国驻华使节团到武夷山考察 感受武夷文化魅力

2019-06-21 05:22: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来自巴林、希腊、西班牙等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46名驻华使节到武夷山下梅古镇、九曲溪、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等代表性景点和茶企进行考察,实地感受武夷文化魅力及生态之美。

“万里茶道”、产茶历史、茶艺传播……在下梅古镇,工作人员给驻华使节们介绍了武夷山的茶文化史,随后,驻华使节们参观了邹氏大夫第、西水别业等古宅。一路走一路看,一边听一边拍,使节们被武夷文化深深吸引,当地百姓制作的精美茶饼挂件等工艺品更让他们爱不释手,纷纷询问制作方法和茶饼图案的寓意。

九曲溪水环山而行,静波映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画中游”,希腊驻华大使罗卡纳斯赞不绝口:“这里的水完全没有被污染过,我从未见过山、水、植被以这样一种方式交融在一起,太美了!”

在武夷星,驻华使节们参观了公司生态茶园,走进制茶车间了解茶叶生产过程。“这里的风景真的很漂亮,茶也非常好喝。我一定要带着我的家人再来这里游览观光。”巴林驻华大使艾勒阿卜杜拉手里端着茶杯,兴奋地表示,通过这次的考察,他发现南平和巴林两地在文化、旅游等方面,都有可以长期合作发展的空间。

据了解,根据外交部安排,我省将于今年7月在北京举办全球推介活动,提升福建全球影响力和吸引力,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新福建建设。为增进对福建的了解和认识,外国驻华使节团一行于17日至21日到闽访问。目前,除福州、南平两站外,20日,他们还将赴泉州考察代表性企业、人文景点等。

副市长朱仁秀陪同考察。(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