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市房道镇际村举办杨荣文化旅游节

2019-06-20 04:02: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诵读杨荣家训

“吾家清白门,实出关西裔。服老奉亲养,穷之崇孝弟。立身期显扬,学优乃登仕。事上必孝忠,抚下宜敷惠……”这是6月17日,建瓯市房道镇际村举办的杨荣文化旅游节上,小学生在诵读杨荣家训的一幕。

际村是闻名遐迩的万木林所在村、明朝重臣杨荣的故乡,杨荣文化节是该镇自主创新的山乡旅游文化品牌。杨荣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多彩,有诵读杨荣家训、参观杨荣文化墙、皇赐登瀛牌坊、民俗踩街、舞龙舞狮表演等。

杨荣曾辅佐四任皇帝,为官敬业,其史绩和家训成为闽北的重要传统历史文化,《杨荣家训》还被收录省委文明办、省方志委、省妇联共同编纂的《福建家训》一书。后人为纪念杨荣的功绩,每年在农历五月十五举行杨荣纪念日活动。

“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将杨荣历史文化、生态文明理念弘扬出去,同时文旅结合,做好乡村旅游增收文章。”房道镇宣传委员杨譞滔说。(范小辉 杨柯可 葛妙林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