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开展形式多样安全月活动

2019-06-19 17:34: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上级文件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连日来,邵武供电公司结合变电站站情,融合变电站电缆沟火灾隐患排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积极响应,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月活动,旨在保障人身、电网、设备、网络安全。

期间,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投入人力、物力、仪器仪表等,主要完成了越王、洪墩、城区、肖家坊、拿口、吴家塘、卫闽等变电站防止电气误操作专项行动及其十八项反措(运维负责部分)排查;和平变一、二次设备、辅助设备等红外热像精确测量;端午节前、高考前以及暴雨过后保电特殊巡视及红外成像测温;对拿口变“1号主变35千伏侧靠开关室穿墙套管附近的电缆外皮破损缺陷”进行特巡并进行红外测温;拿口变、和平变高压电缆、动力电缆精确测温;吴家塘变电缆沟火灾专项排查等。

为确保大型倒闸操作的顺利完成,该公司主动提前做好下沙变2号主变、110千伏Ⅱ段母线等间隔大型检修后的设备验收工作,仔细检查设备的每一个部位,发现110千伏Ⅱ段母线避雷器在线监测仪的C相接地线接地螺栓不牢靠,立即要求工作负责人当场整改。操作过程中,认真监督,确保到岗必到位,最终顺利完成了下沙变2号主变、110千伏Ⅱ段母线等间隔的送电工作。

“你在意的是父母的健康,孩子脸上的笑容,爱人的心情,家人最在意的是你的安全,但是,你的一次违章作业,也许将终结你在意的一切。”6月14日下午,该公司变电运维班开展了以“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为主题的安全公开课,该班班长为大家讲解安全基础知识,树立安全生产观念,详细阐述了安全生产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原因,并简述了众多用电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组织观看《CCTV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公益广告》,强调了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九个大字应时刻牢记心中。课后,还为大家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灭火技巧、紧急处理措施和正确的逃生方式,发生触电事故时正确救人和保护自身方法,让大家收益良多。

“安全生产月”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展了近半个月,这半个月以来,活动效果显著,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有了明显提高,但安全生产追求的不是短期效果,而追求的是抓常,“安全生产月”应是一种长效机制而不是一种短期活动。“家人最在意的是你的安全”,愿所有员工心中,每个月都是安全生产月,将安全牢记心中,真正保证人身安全和生产安全。(林振超 林健 庄礼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