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院士科特派团队助力松溪企业发展

2019-06-19 16:3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8日,由福建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共同承办的“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暨院士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18”展会现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院士,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以及25位院士出席。

签约现场,大会对新认定的福建省民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蒋华良院士工作站进行签约并授牌,该工作站也成为松溪县首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松溪的发展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平台。

福建民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蒋华良院士工作站将在蒋华良院士及科特派员团队的指导帮助下,借助科研力量强化产学研结合,对“松溪万前百年蔗”不同部位的糖份提取分析,运用药物设计、化学生物学、以及药理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手段,开展糖类和非糖类的粗提物的药理筛选与确定,为指导“百年庶”品种的开发与推广奠定科学基础。同时,在企业的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及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上发挥重要作用,加快百年蔗系列产品研发、推广、营销力度,进而促进松溪及南平的生物产业、康养产业等绿色健康科技产业向高质量、高水平、深层次发展,发挥科特派示范引领作用。(艾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