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提升“获得电力”指标 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2019-06-19 05:52: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指标专项培训会,特邀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熊英子作专题报告。

报告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筑经济转型优势”为主题,对营商环境的内涵、评估的指标体系及衡量方法进行详细解读,重点阐释“获得电力”指标对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意义和作用,并从“获得电力”的手续、时间、成本等方面进一步说明。同时,就营商环境的现状及改进提出建议。

“获得电力”是世界银行推出的评价测量各个经济体营商环境便利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反映的是企业获得永久性电力连接的所有手续,包括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并签订合同、从其他机构办理一切必要的检查和审批手续,至最终的接电作业。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表示,作为衡量企业创业阶段营商环境的五大指标之一,提升“获得电力”指标对企业运营的正式展开有着重要意义,“这项指标的提升对企业来说,也是获得感最明显的。”

“获得电力”指标包括企业获得永久性电力连接所需的手续、时间和成本,以及供电可靠性和电费透明度等。“通过对这些环节的优化,能够大大节约企业在创业阶段的时间和成本,这也是我们举办此次培训会的意义所在。”营销部负责人介绍,自去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推出了简化办电流程、提供预约及上门服务、“小微企业160千瓦以下低压接入”等多项举措,“通过缩短办理时间、节约企业接电成本,可以让企业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投入运营,从而获得更大的收益。”营销部负责人说。(严岚 实习生 施孪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