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法院:执行不遗余力 救助主动靠前

2019-06-18 15:46: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手续办好了,徐大爷您可以先回家,其他的事由我们来办……”6月18日,申请人徐大爷不仅领到了执行款,同时还在执行法官的帮助下,办理好了司法救助申请手续。

2017年5月,徐大爷在一场交通事故中受伤,造成右膝关节损伤遗留功能障碍,被评定为十级伤残。历经住院治疗、民事诉讼,本应尘埃落定的事却因肇事司机陈某未能自觉履行16万余元的赔偿款,让徐大爷不得不走执行程序。

2019年1月,建阳法院在接到执行申请后,立即展开工作。几经查找,执行法官发现,肇事司机陈某没有可执行财产,让案件陷入了僵局。法官一方面做好徐大爷的解释工作,另一方面继续查控陈某的可执行财产。近日,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发现,陈某的银行账户出现了三千元可执行财产,执行法官立刻采取冻结措施,并及时通知徐大爷。

执行法官结合徐大爷的实际情况,向院领导汇报,最终决定若徐大爷愿意,将帮助他申请司法救助,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场景。

近年来,建阳法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救助工作,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结合个案当事人的家庭情况,最大限度地帮助申请执行人缓解经济压力,积极主动为他们向有关部门申报司法救助。2019年,建阳法院共发放司法救助金15.5万元。(袁玉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