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小桥镇举办第十届品茗推介会暨乡村旅游文化节

2019-06-18 11:5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小桥镇举办第十届品茗推介会暨乡村旅游文化节。以茶促旅、以旅兴茶、茶旅互融,小桥镇围绕旅游业和茶产业这两张名片,推进两大产业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努力打造茗香古镇,茶旅小桥。

推介会现场人头攒动、茶溢飘香,精彩的文艺表演为品茗活动拉开了序幕。46家茶企沿街搭起帐篷,摆起茶席,以茶会友,笑迎宾朋,茶香四溢,沁人心脾。

推介会上,小桥镇茶叶协会与江西省茶叶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小桥镇2019年北苑贡茶“斗茶赛”获奖的茶企颁奖.

据介绍,此次茶事活动共收到茶样175个,此次评审分肉桂、水仙茶和小品种茶,经市专家组评审,建瓯市小桥镇健鑫茶厂、桐坑岩茶厂和火仙峰茶厂分获肉桂茶王、水仙茶和小品种茶王。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小桥镇品茗交流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多年来,小桥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小桥茶、生态茶、百姓茶”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生态茶园,致力打造现代化的茶叶加工园区,建成北苑贡茶特色街,初步形成北苑贡茶集散中心。茶叶加工企业从2010年的110家增加到现在的400多家,茶园3.5万亩,年产干毛茶4000多吨,茶叶从业人员12000人,建瓯市百分之七十以上茶叶经小桥加工、销售流往各地,销售额达3亿多元。

茶产业已经成为促进小桥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改善生活品质的民生产业、建设生态农业的绿色产业。同时,小桥镇注重茶旅融合,打造茶旅特色小镇,加大对传统村落、茶文化、特色美食等资源的挖掘利用,初步形成茶旅结合的乡村旅游小镇。(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