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卫健局开展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专题培训

2019-06-18 02:49: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4日,延平区卫健局开展了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专题培训。来自全区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医疗机构分管医院感染管理的院领导、专职人员及重点科室医务人员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医疗专家狄韵漫从医院感染事件回顾、医院感染的诊断与报告、医院感染控制措施及医务人员职业防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手术室、产房、急诊科、口腔科等重点部门和科室,狄韵漫详细介绍具体防控落实措施,并用生动的案例使医务人员充分认识落实控制医院感染环节的重要性。

培训会上,延平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晖传达关于全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强调全区各基层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增强责任意识,组织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医院感染管理规范、指南、操作规程等,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重点科室感控工作,开展主动监测,及时评估,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树立底线意识,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 (季惠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