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助力产业扶贫 科特派李满旺指导种植香葱

2019-06-17 16:37: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科特派李满旺指导种植香葱

东南网讯 6月3日一大早,政和县科技特派员李满旺到熊山街道官湖村的达富香葱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了解贫困户种葱情况。

官湖村周边土地资源丰富,种植的蔬菜品种多。近年来,由于香葱市场行情较好,官湖许多村民种起香葱,村里还成立香葱专业合作社,并吸收了贫困户。吴时华是官湖村2018年“摘帽”的贫困户,在街道的对接下,村里将他纳入到香葱专业合作社。

在吴时华田里,李满旺经过观察发现,由于常年不恰当的用肥和用药,导致了土壤中的残留比较严重,出现了香葱出现根茎萎缩现象,再加上是头年种植,缺乏经验,他的香葱出现了长势不均、黄叶多的情况,长势并没有预期的好。李满旺建议吴时华多施加有机肥,用一些生物农药,多施一些生物菌。在李满旺指导下,吴时华信心满满地说:“有了科特派,种葱就有保障。”

据了解,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政和县熊山街道充分发挥科特派优势,充分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用,指导贫困户产业扶贫,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助力产业扶贫。(郭斯杰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