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八闽行南平站”活动启动

2019-06-17 07:50: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现场教授人工呼吸的关键要领

“同志,同志,你听得到吗?患者失去意识,快拨打120……”发现患者呼吸心跳停止,在等待120救护车到来的间隙,救助人员跪在患者身旁开始心脏按压。6月13日,市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员模拟突发火灾场景救援演练。

当天,由福建省红十字会、南平市红十字会、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武夷山市红十字会、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百万培训八闽行活动·南平站”启动仪式暨全市旅游系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在武夷山举行。活动聚焦“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主题,现场对180多名旅行社、星级饭店工作人员及导游等从事旅游一线工作的服务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当遇到心脏骤停情况时,如果能在4到6分钟的黄金救治时间内,及时有效地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将有可能挽救生命。”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人员为大家普及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并由志愿者进行示范。随后,借助人体模具、除颤仪等,工作人员手把手地将急救知识和动作要领教给大家。

“这个活动办得好!”参加了培训的武夷山导游王艳说,“虽然在电视上多次看过这些急救知识,但通过这次动手实践,更好地掌握了操作方法。学会了急救知识,我心里也有了底气,以后遇到突发事件时,可以救助游客,也可以自救。”

据了解,“红十字应急救护百万培训八闽行”巡回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精神与理念,加速扩大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宣传普及的社会覆盖面,力争实现为全省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0万人、普及培训90万人目标任务,助推“健康福建”工程不断引向深入。

此外,省红十字会还向武夷山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捐赠了AED设备(体外除颤仪)及红十字急救箱,为景区员工、游客提供进一步健康保障。南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姚丽铭表示,今年南平市将以打造“救”在身边工程为契机,在全市宣传“救”在身边品牌,同时重点在全市旅游系统中推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引导旅游从业人员掌握相应的应急救护技能,让“救在身边”真正成为“就在身边”。(林李冰 王建东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