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领导走访调研城区重点宗教场所

2019-06-14 10:45: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日,建瓯市长周安有带领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文体旅局、民宗局、征迁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访调研城区重点宗教活动场所,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市领导傅晓雄、陈锡明、吴宗云、雷佩兰、龙毅等陪同调研。

周安有先后到光孝寺、太保楼、下西河基督教堂、东岳庙等宗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各宗教活动场所基本情况、宗教活动开展、场所安全生产、宗教人士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周安有要求,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开展“四进”宗教场所活动,发挥宗教正能量,使宗教场所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要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抓好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各宗教场所也要妥善处理好与周边群众的关系,健全场所人员、财务、安全、建设、文物保护等各项规章制度,提升教职人员的宗教学识培训和素质,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服务社会。

据悉,该市现有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四大宗教,共有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协会、基督教爱国会五个宗教团体,已登记宗教活动场所136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联系点2个。(朱淑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