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一男子河中游泳被困 被水上志愿者救起

2019-06-14 08:43: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太感谢了!”6月5日下午5时,因游泳发生险情得到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救援的陈某感激道。

当日下午,年过六旬的陈某来到建瓯建溪五里街河段游泳,一时兴起顺河流方向游到了河中央,想回上游时发现体力不支。本想游向对岸,却因不了解水情,来到水流较急处,连随身带的车胎都抓不稳,被河流冲向下游。

眼见离下游的水西桥桥墩处只有40多米距离。桥墩处水流特别急,十分凶险,如被冲到桥墩处还有可能被撞伤。危急时刻,在该河段救援值班的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王晓俊看到,紧急处置。救援队员林惠生见情况,沿岸向下游奔跑,在陈某就近的岸边冲去救人,王晓俊则在岸边做好接应工作。

10多分钟后,在水性较好的林惠生紧急救援下,陈某最后在水文观测水塔下靠岸,安全脱险。

“陈某前几年也被我们救援队员救过一次。希望游泳爱好者不了解水情,不要过河,水性不好者不要远离岸边。”王晓俊说。

据介绍,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目前有队员47名,自2008年5月成立至今已救了79人。每年汛期,每天都有2名队员轮流守护在城关建溪五里街河段游泳人员较多的地方。除了意外发生时的救援外,还进行水上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和引导。(范小辉 王晓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