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第十七届“6·18”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2019-06-14 08:35: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笔者从浦城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获悉,浦城县第十七届“6·18”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现已征集对接项目81项、技术需求14项。

此前,浦城县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组委会及相关工作机构,多次召开“6·18”筹备工作会议,及时把项目对接、征求技术需求等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县直部门及有关乡镇(街道),并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形成由县发改和科技局牵头,各工作部门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

在项目对接活动中,该县重点围绕主导产业与特色产业,利用科技大市场和科技产业园的创新平台,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思路,积极组织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广泛征集对接项目成果,获得项目信息。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带队赴外地招商,并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特点,根据专家所擅长的领域、主要科技成果等资料,有针对性地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对接项目。

今年是浦城县参加历届“6·18”部门和人数最多的一次,对接签约的项目将为生物制药、食品加工、轻工轻纺等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添翼”。如有望签约的泰妙菌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一期将建设2条兽药提取GMP生产线、1个发酵车间,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促进浦城生物产业发展。据介绍,今年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将设置“浦城大米”品牌专场推介,旨在通过“6·18”平台,做大做强浦城大米产业。(吴勇君 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