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着力打造“山、水、城”一体化新城区

2019-06-13 17:21: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城A-09地块安置房施工现场  张旭/摄

东南网讯 到处是工地,到处是建设的场面,施工嘈杂声、机械作业声不绝于耳。近日,笔者在顺昌余坊新城建设工地看到一派生机勃勃的建设景象。

“目前,纬一路、经四路、富州新区顺昌一中分校、安置房A-09等一批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富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勇介绍说,“值得一提的是,富州新区场平工程今年一月已开工建设,它是新区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这个项目完工后,将蝶景湾片区与余坊新城连成一片,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使新城内部互动联系更加紧密。”

建设中的顺昌一中富州新校区  吴启荣/摄

据介绍,余坊新城总规划面积约2715亩,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2629.7亩,规划人口约3万人。规划区内公建配套设施占地约1536亩,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58.4%,其中,安置房占地面积102亩,占城市建设用地3.9%,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660亩、占城市建设用地25.1%,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用地281亩、占城市建设用地10.7%,其他公共配套设施用地133亩、占城市建设用地5%,慢道及公园绿化用地360亩、占城市建设用地13.7%;可出让商住用地约1093.7亩,占规划城市建设用地41.6%。

新城规划内拟建设安置小区4个,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配套建设横纵交错的城市主、次干道12条,新区内富金湖休闲景观慢道2.5公里;建有顺昌一中分校区、博物馆、余坊小学、幼儿园、中心商业街、游艇码头水上乐园及山体公园等配套设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