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19-06-13 17:06: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19年5月至6月期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围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主题,将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面向广大社会公众,积极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持续深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近年来,以非法集资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呈现多发态势,互联网金融风险危害持续上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结合“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等宣传主题,旨在通过现场宣传,讲解真实的典型案例,向广大民众揭示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和危害性,提醒广大市民面对所谓的“高额回报”民间借贷、“快速致富”投资项目等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引导市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风险,正确识别和选择正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警惕高息陷阱, 真正守住“钱袋子”。

在宣传活动开展之前,该行结合实际情况,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等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明确目标,落实推进;加强员工管理和警示教育,提高从业人员主动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职业操守,从思想根本上牢树“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的合规风险意识,引导从业人员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向行业扩散。

宣传月期间,该行所辖各营业网点多渠道开展形式多样、有针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各网点LED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在营业厅公众宣传区域增设咨询台、摆放宣传手册、柜面风险提示;借助自媒体平台宣传发布非法集资主要表现形式和防范技巧等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依托社区支行网点,贴近社区参与共建,向社区及周边居民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有效提升民众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风险的良好氛围。走进“安愉老年学院”,向老年朋友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常识,增强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老年人特殊客群的自我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据悉,该行围绕总行2019年度开展的“消费者在我心中——兴业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持续提升消费者对银行服务的信赖度与满意度。多元创新普惠金融服务形式,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切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质,共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刘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