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中石化南平建瓯:用实际行动,创建绿色环境

2019-06-13 16:2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月来,中石化南平石油建瓯片区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带头示范,主动参与到绿色企业创建的相关工作中。

一、巩固绿色创建 增添绿色面积

建瓯片区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崇绿色企业建设,建瓯东门站以绿色发展为基准要求,把企业建设落实到实处,根据环保专家到现场勘查情况,制定方案,将东门站部分车道转化为草坪,以达到规范标准的安全生产理念。让绿色环境与实际生产融合为一,有效的保护生态环境,到加油站加油的人们能感受到空气清晰,身心愉悦。

二、风险排查 防范治理

为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加油站地下油罐对水环境的影响,保证土壤的可持续利用。南平分公司积极主动将建瓯水西站纳入油罐防渗漏改造行列中,将水西站单层罐更换成符合国家标准的双层油罐,防止泄漏带来的严重危害及损失。做好加油站内设备设施的维修和保养工作,对油水分离池等设备按要求做好隐患排查工作。

三、整顿市场 打击走私

近年来,成品油市场出现了大量的走私油罐车和非法自建罐网点,走私油泛滥成灾,而这些走私油的油品劣质,质量与正规油品差异较大,超标劣质油给生态环境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害。建瓯片区配合当地成品油市场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小组打击走私油,大力整顿成品油市场,为碧水蓝天做出一份贡献。

四、保护环境 加强宣传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是每个人口口相传的话,垃圾回收对保护环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通过了解一个玻璃瓶要200万年才能降解,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个数字,生态环境是大家的,我们更应该要从自身做起,建瓯片区通过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最大限度的实际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改善生存环境。

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保护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世界环境保护日6月5日表达了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不断提升环保水平,用实际行动来改善生态环境,为留下一个碧水蓝天的环境而不懈奋斗。(林文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