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宝珠村通过“清新福建·气候福地”专家组评审

2019-06-13 08:54: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由福建省气象学会组织专家组一行3人深入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采取实地考察、听取汇报、观看视频等方式对宝珠村进行“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避暑清凉福地)实地复核。宝珠村成为闽北唯一入选“清新福建·气候福地”的村落。

专家组认为宝珠村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指数高,水质好,避暑清凉旅游资源多样、旅游村建筑富有特色、乡村风貌突出、旅游资源形象好、整体服务水平好、休闲活动、场所与设施齐全,交通便捷,可达性较高;接待设施完善,接待能力较强,予以通过。

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地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茫荡山西侧,平均海拔900米左右,是福建知名的避暑休闲养生胜地,有“海西第一村,天上村落,高山上的明珠”之美誉,是中国传统村落、福建省最美乡村、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南平市美丽乡村示范点。

据悉,“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是由福建省气象学会为发掘福建省优质、特色气候旅游生态资源,助力“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打造,助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推出的一项品牌认定活动,依据气候特点、四季之景、气象景观等,“清新福建·气候福地”分为“避暑清凉”、“气象景观”、“气候养生”和“滨海度假”等系列品牌,2019年开展首批“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避暑清凉福地)推荐认定活动。 (吴祥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