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县电子商务工作稳步提升 今年网上销售火爆

2019-06-13 08:50: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笔者从浦城县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浦城县电子商务工作稳步提升,网上销售火爆,第一季度网上零售额1.17亿元,同比增长21.9%,在全市排名第5位。

“今年网上零售增长加速,与局里落实电商补助政策、采取多项举措是分不开的。”浦城县商务局局长季勇说,今年3月份,为第一批51个电商站点中46个资料提供齐全、验收合格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发放建设补助款共23万元,有力地支持电商创业和省级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的建设。

据悉,为促进浦城县电商产业发展,提升电商创业者的经营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电商人才,浦城县商务局还积极组织开展电商培训。今年以来,已经举办了9期电商培训班,共有600多人参加了相关培训。

“下阶段,我们将充分调动县电子商务协会的作用,同协会一起深入各电商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电商会员的发展情况及存在什么需求,并征求对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季勇介绍说,浦城县电子商务协会的会员现有88家,这些电商会员对促进就业、增加收入、农产品销售和经济发展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为促进电商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浦城县商务局根据浦城县实际,加大了电商孵化园的招商力度,2019年新引进福建省安鑫电子工程有限公司、福建南平域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福建浦城县睿哲博服装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电商企业,销售产品涉及食品、浦城特产、电子设备、眼镜、服装等。

“对于新引进的电商企业,我们电商会员可以销售他们的产品和品牌,他们也可以带动浦城农特产品和工业产品的销售,又壮大了电商产业规模,可以说是多方共赢。”季勇说。目前,浦城县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现省商务厅将浦城县项目申报材料呈报国家商务部,等待批复。(吴勇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