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实幼阳光分园:创新教研方式 提高教师水平

2019-06-12 08:41: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板来一份粿仔。”“好的,一份五元。”……6月4日,武夷山市实验幼儿园阳光分园热闹非常,一位位“小食客”“小老板”“小医生”都忙得不可开交。

当天,该园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园本教研活动。不同于以往的听课评课、报告式教研,幼儿园教师利用定点跟踪式观察法,分组对幼儿行动进行观察、记录、研究。

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武夷小吃店、萌娃医院、阳光西点屋、娃娃家等多个不同模拟生活的游戏场景。在孩子们游戏的时候,参研教师则两两一组,或聚焦一位幼儿,或聚焦一个游戏区,分工合作,一人录视频,一人写记录,以获得更真实、全面、有效的游戏资料。游戏过后,参研教师在分析视频、现场撰写观察记录的同时,展开热烈讨论,针对观察记录分析了幼儿游戏行为及水平,提出下一步游戏策略。

园本教研是提升教师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幼儿园发展的重要策略。幼儿园教研主任周莉红说:“通过本次教研活动现场会,不仅提高了教师的游戏指导能力、观察记录能力,更让教师明确了教师是游戏的观察者、引导者、合作者,知道如何成为一名好的游戏‘导游’。 ” (林李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