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各地、各单位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9-06-11 10:48:2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百辆爱心车助力高考

6月8日,备受瞩目的2019年高考结束了。为营造让社会放心、学校省心、家长安心、考生舒心的高考环境,连日来南平各地、各单位采取多项措施,发动人力物力,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爱心送考 赴考无忧

为确保2019年高考顺利进行,为广大高考学子提供就近、便捷、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和出行条件,传递全市对考生的关爱。南平、建阳等地发起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6月7日至8日,出租车司机、企业职工、私企老板、学校老师等来自南平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在车上贴上“爱心送考”标志及挂上绿色飘带的车辆。期间,考生、家长在南平7个爱心送考车集结点及主街道处,出示准考证即可招停乘车前往考试地点。

建阳区武夷交发公司与区委文明办,为保障爱心助考车准时、准点、安全地把考生送到考试现场,精心设计送考线路,对考场沿线站点进行科学安排,特别增加对城市道路改造路段的车辆调度,对于一些路途较远的学生可电话预约,爱心车友们会根据考生的具体要求,提供门到门、点对点、一对一的爱心服务。

爱心助考,全力护航

每年的高考对于莘莘学子来说是一场人生的大考验,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也是每个单位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对于供电保障人员来说,保障高考用电也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建瓯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把高考保电纳入当前首要任务,成立高考保电应急指挥机构,精心编制了高考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保电范围、措施,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并提前在高考考点组织应急演练,确保高考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南平供电公司也全面进入“备战”状态,提前部署高考保电各项工作,成立保电工作小组,制定相应的县市电网稳定及可靠供电方案,落实保障措施要求,细化措施精心部署,严格落实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保电期间电能安全可靠的供应和优质服务。

为保障武夷山今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武夷山市出动公安民警、交警近百人在考场周围执勤,在多处设置护栏保高考通道畅通,雨中执勤,劝退进考场通道的机动车辆,全力以赴为高考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邵武团市委联合工商银行、人寿保险、电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在一中门口设“爱心驿站”,免费提供笔擦等考试用具,矿泉水、扇子等消暑用品、医药箱以及相关社工服务,助力高考顺利进行;联合金海画舫、猪包包、视特佳近视防控基地等企业为高考生定制爱心早餐、端午节点灯祈福以及考生家长免费清洗眼镜、贴眼膜等志愿服务项目,大力营造社会各界义务助力高考的浓厚氛围。

爱心护考 静候佳音

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迎考环境,让考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高考,投入考试,南平多地发起助力高考倡议书,从绿色出行、安静应考,文明礼让、遵守交规,文明陪考、有礼有序三个方面,呼吁全市人民在高考期间为高考学子营造良好迎考和考试环境。

建阳区委文明办、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礼让斑马线,高考期间主动为贴有“爱心助考”的车辆让行,开车不鸣笛,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建瓯市志愿者自发打印“高考期间绿色出行倡议书”到车站、公交站点及公交车上宣传告知,倡导市民朋友在“高考期间”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上班时间错峰出行,为考生让出一条高考绿色通道。

近年来,南平市一直致力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号召市民投身志愿服务行动。爱心助考活动也连续进行多年,今年爱心助考活动更是吸引南平各地、各单位志愿者参与其中,为万千莘莘学子奔赴人生的战场保驾护航。2019高考已告一段落,且让我们耐心等待,静候佳音。(陈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