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华桥乡举办2019年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会

2019-06-11 16:2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光泽县华桥乡人民调解员的专业素养,提高乡、村两级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保障调解员能够及时、正确地解决辖区内民间纠纷,维护华桥乡的长久稳定。6月10日,光泽县华桥乡综治办组织乡、村两级13个调委会及派出所、森林公安、林场等有关部门共20名调解员开展了2019年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华桥乡司法所所长林国英通报了今年以来华桥乡的矛盾纠纷排查、处理等工作情况。截止5月底,华桥乡共排查矛盾纠纷19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2件,调处成功率100%。同时,所长林国英围绕《人民调解法》相关知识,通过传承“枫桥经验”,讲解了如何提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效率等,并通过本乡一些典型案例与各位调解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华桥乡综治副书记、华桥乡人员调委会主任肖诚贵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调解工作,树立维稳的大局意识;二是将调解方法学以致用,提高调解纠纷的工作水平;三是加强沟通交流,调解工作分工不分家,遇到需要各部门协助的纠纷案件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避免“单打独斗”影响调解效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全力保障平安华桥的建设。(元光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