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顺昌邮储赵玲:翻山越岭送“贷”来

2019-06-11 16:1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赵玲作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顺昌县支行三农业务部经理,秉承着“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为辖内的小微企业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成为辖内小微企业的“及时雨”。

“真是太感谢邮储银行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顺昌工业园区某企业主说,“赵经理用最快的速度帮我们解决了资金问题,服务一流,真是人美心更美!”

翻山越岭 送去的不只是信任

顺昌支行长期以来采取的是“农村包围城市”的小额贷款发展战略,战略刚开始实施时,每逢下乡宣传,赵玲人生地不熟,可谓两眼一抹黑,为了发展业务,她经常跑到村组、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宣传小额贷款业务。由于去得勤,工作态度又认真,认识了洋墩乡蔡坑村的徐主任。徐主任是个热心人,曾先后几次带领村民想要去县城的银行办理贷款业务。可由于该村距离远、交通不便,徐主任和村民赶了半天路,才得知办理一次贷款还需要再往返几次,准备的资料也很多,就打起了退堂鼓。

在一次与赵玲的长谈中,得知邮储银行可以上门提供一站式服务,徐主任特别高兴,当即联系了有贷款需求的村民张大叔。为了能尽快满足张大叔的贷款需求,赵玲与同事利用当天晚上休息时间驱车前往进行实地调查。看到赵玲,张大叔激动不已:“这里四面环山,交通不便,来回县城都要2个小时,为了我一个人,你们肯翻山越岭把贷款服务送上门来,让我很感动!”

产品制度的行家里手

要做好业务首先要学习产品制度,要对产品了然于胸;其次,要提升对经济金融和财务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拓展知识面,这能为全面分析企业经营情况提供必要的支撑;再次,每接触一位不同的客户或行业,就要对其进行一定的分析,建立企业及行业数据库,为分析企业提供横向和纵向的数据支撑。

2019年,她从信贷员走上业务部经理的岗位,赵玲深知“砍柴先磨刀”的道理,她带着大家一起研究学习产品制度、分析顺昌县金融环境和市场,全面对接水电行业、竹木加工企业、柑橘产业。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她注重邮储的品牌形象,结合县域提出的“生态银行”战略,她和团队一起提出擦亮“绿色银行”名片,找准绿色金融切入点,凭借着产品制度的了然于心,她和团队一起对符合准入条件的县内水电站、柑橘种植大户一家一家的走访,一户一户地上门营销,对客户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还能结合专业知识,为每家企业提前规划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顺昌县内某水电站一直是辖内各家金融机构争抢营销的优质客户。2018年,该企业因进行扩容改造急需资金,顺昌邮储银行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推介小水电收费权抵押贷款业务,赵玲凭借自己的营销技巧和专业知识,对该企业和相关部门进行多次走访,提供了优质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最终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并在1个月内向企业放款100万元。(李佳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