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吴屯乡彭屯村: “香如蜜”甜了农民心

2019-06-10 08:41: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翻”开黄土地,倒入有机质,种下绿油油的香如蜜树苗。没过几天,垄上的苗就生了根,越发精神抖擞起来。4日清晨,武夷山市状元故里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衷炜良,带领几位农户来到彭屯村香如蜜种植基地。大伙儿在这里浇水、施肥,一幅耕耘图跃然于田园风光之上。

武夷山市状元故里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是武夷山市吴屯乡彭屯村的一家村办合作社,现有社员106户,带动精准贫困户20户。今年以来,村党支部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经营模式,先后投入20余万元,流转土地10余亩,试种原产于南美的奇异果香如蜜。目前,果苗长势良好。

“这种水果吃法多样,可作水果,也可作蔬菜,销路多、市场大,亩产可达1500公斤,亩产值可达五六万元,鲜果八九月即可上市。”种植户周元海正喜滋滋地站在田埂上为果苗浇水。

据悉,为了突出产业发展技术保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彭屯村党支部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动员头脑好、懂技术的党员成立彭屯村乡村振兴产业服务队,通过入户宣传、开展培训、联络科技特派员等举措,提高农户种植技术水平,确保香如蜜种植因地制宜、产业健康发展。“彭屯是烤烟大村,种植香如蜜不仅有利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且有利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彭屯村党支部书记衷炜富说。(邱永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