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水利部太湖局检查指导南平市强降雨防御工作

2019-06-09 07:45: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8日,受水利部委派,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巡视员吴志平带领太湖防总工作组来南平市检查指导强降雨防御工作,听取南平市当前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市防指总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汇报会。

6月6日起南平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降水区域集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各县(市、区)积极动员基层干部沉入一线,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周密安排、细化部署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防御举措,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强化汛期宣传,加密预测预报,紧盯地灾点、高陡边坡、道路桥梁、水库山塘等危险区域巡查排查,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强降雨区域,做到点对点预警提醒,督促落实防御措施,保障了全市高考的顺利进行和端午假期的汛期安全。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南平市强降雨防御工作成效,并要求南平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密切关注主汛期天气变化和河湖水情,加强汛情监测、预警研判,全面细致排查,盯紧重点部位,及时排险固堤,强化值班值守,重点加强对水库汛限水位的监控,切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对防汛抢险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