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货车司机醉驾 丢“饭碗”

2019-06-07 08:05: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营运大货车上路,驾驶员更要提高警惕,牢记安全驾驶。近日,南平高速交警就查到这样一位驾驶员,明知要驾车上路,却因贪杯醉驾把工作给丢了。

当日9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京台高速建瓯出入口开展酒驾、超速等违法整治时,看到一辆运载着超长塑料管的蓝色重型货车从连接线往收费入口票道驶来,民警要求驾驶员卢某出示证件并靠边接受检查。

询问过程中,民警闻到卢某身上有酒味,便立即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56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值近一倍。随后,民警带卢某至医院抽取血样,结果为 122.3mg/100ml,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据卢某交代,当天上午他驾车准备运货到福州,7时许在路边停车吃早饭时买了两瓶啤酒放在车内,感到口渴时就把酒都喝了。

民警依法对卢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卢某的将是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严厉处罚。(卢国华 李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