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开始申请

2019-06-07 08:09: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红十字会获悉,我省的“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基金”(以下简称“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已启动救助工作。

据悉,“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由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设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目前,该基金共计募集500万元,其中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捐赠资金300万元,省红十字会自筹资金200万元,计划本年度救助500名我省贫困家庭患重特大疾病的儿童。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申请提交后,工作人员会按照同等条件依申请顺序受理,量入为出、有限救助,原则上每年度的救助金发放总额不透支,如因申请救助的人数增加导致救助总金额超过本年度基金总额的,将根据基金募集情况转到下一年度救助。救助对象2019年度内(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住院治疗(含尿毒症、血友病门诊费用)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和接受其他社会救助部分后的个人负担费用,超过1.5万元(含),由“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基金”给予救助1万元,原则上每人每年度救助1次。(卢国华 王建东)

申请方式

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可登录南平市红十字会官网(www.南平市红十字会.政务.cn),在大病救助专栏下载申请表,并于2020年1月15日前向户籍所在地县级红十字会提出申请。

救助对象

需具有福建省户籍,为罹患重特大疾病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二级(含)以上〕0-14周岁的患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