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去年儿童节醉驾被抓 今年同一天他竟再次以身试法

2019-06-06 16:5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去年“六一”才因醉酒驾驶被罚,今年“六一”又驾车犯事,司机张某真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好了伤疤忘了疼”。

2019年6月1日晚上11点多,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一中队民警正在政和收费站出口处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在内广场没有下高速的意思,于是上前对其例行检查,谁知车内驾驶员拒绝将车辆熄火,也拒绝提供证件,并直接踩下油门将车往收费站出口票亭开去,见此情况,民警立即跟上,并在票道口再次要求其熄火停车接受检查。

在对驾驶员进行多次警告后,民警发现其不仅没有理会,还有冲卡的意图。面对民警提示再不熄火就要敲窗的警告,这名驾驶员最后竟突然踩下油门,直接撞开收费栏杆,加速往政和同心工业区方向逃窜。

当事民警立即驾车对沿途进行搜查,但始终没法找到该车的具体下落。随后,民警联系当地派出所,并联合开展了后续调查。经过比对现场执法记录仪视频、沿途监控排查等手段,最终确定这辆白色小车驾驶员为张某。看到张某的历史违法记录后,民警也吃了一惊。

原来,一年以前,2018年6月1日,张某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在松溪查获,并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同时,还被判处拘役一个月。

这才过了一年,张某就无证开车上路了,还大胆冲卡逃避检查!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整晚的搜寻和联系后,民警终于在6月2日早上找到了张某,并将其带到大队开展进一步调查。在对张某进行酒精和毒品检测并确定无酒醉驾行为后,民警对张某进行了询问。据张某交代,其头一晚因为无证驾驶,在民警检查时,害怕被再次处罚,才抱有侥幸心理采取冲卡逃窜的方式。

随后,民警对张某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和妨碍执勤执法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700元,拘留10日的处罚。

南平高速交警特别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冲卡可能对现场执勤执法民警的人身安全造成较大的危害,同时由于冲卡逃离时驾驶员会处在一个比较紧张的情绪,也有可能对自身的驾车安全甚至其它交通参与者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遇检查一定要依法配合,出现像张某这样的抗拒行为,不仅害人还害己,同时最终还是要接收法律的处罚。(王林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