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省内外知名作家在武夷山创作采风

2019-06-06 09:2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4日至6日,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省作协联合组织省内外40位知名作家和新闻工作者到武夷山采风,通过集中座谈、分头采访、实地调查等方式,感受武夷山深厚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脉络,寻找创作灵感,为编撰《走进武夷山》文集作前期准备,这是武夷山市“五个一百”系列活动的又一重要内容。

采风活动于5日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武夷山》文集选题会,武夷山市委副书记涂桦忠出席会议并做武夷山市情介绍,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主持会议,武夷山市直有关单位及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作家现场确定创作选题。会议强调,《走进武夷山》编撰工作是纪念武夷山市撤县建市30周年及申遗成功20周年,深化文化发展战略,推动武夷山旅游文化建设及文旅、茶旅融合的实际举措,旨在进一步宣传武夷山美丽风光,展示武夷山特色文化。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对接,主动配合,全力支持作家们的创作采风工作。

此次创作采风阵容强大,大家云集,既有多位大校级别的军旅作家,如原武警出版社副社长李安东、原总参文艺创作创作员靳大鹰、原解放军出版社副社长王胜朝、解放军某部政委张德崇等,又有省内外老中青相结合的一线知名作家,因而备受关注。

《走进武夷山》文集共有三大类别36个选题,紧扣“双世遗”“万里茶道”“朱子文化”“红色苏区”等主题,从武夷山丰厚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当下现实中深入挖掘、推陈出新,以访谈、散文、纪实、图片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武夷山,将于今年10月推出,作为武夷山市撤县建市30周年、成功申遗20周年的文化大礼与读者见面。(李芳平 吕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