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高考、端午期间多雷雨天气

2019-06-06 08:15: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年高考、端午期间南平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7日至9日,全市有大雨,部分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日白天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6日夜里到7日白天,全市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光泽、邵武、浦城、武夷山等局部有暴雨;7日夜里到8日白天,全市有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8日夜里到9日白天,全市有大雨或雷雨,光泽、武夷山、浦城等局部有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各高考考点应提前做好雷电灾害应急准备工作,有关部门应注意做好考生防范气象灾害(重点是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的科普宣传,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和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气象局也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认真做好、做准短期和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全力做好高考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考生应及时关注最新的临近预报、预警信号,提前赴考,确保准时安全到达考点。(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