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领导巡查建阳武夷山崇阳溪河段

2019-06-06 08:06: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4日,建溪流域河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带领市政府办、河长办等有关单位到建阳区、武夷山市开展巡河工作。

伍斌一行先后巡查了崇阳溪武夷山兰汤大桥至公馆大桥河段、建阳城区和将口河段,重点检查了武夷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阳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情况,并与当地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开展现场办公,研究相关涉河问题的解决方案。伍斌指出,水资源保护是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内容,崇阳溪作为建溪和闽江的重要源头,对崇阳溪的保护更是重中之重。建阳区、武夷山市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河长制工作职责,切实保护好“母亲河”。针对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入河,河道内违章建筑未拆除等问题,伍斌要求,建阳区、武夷山市要引起高度重视,全面梳理涉河问题清单,分清轻重缓急,倒排时间节点,明确整改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市、县两级河长办要密切跟踪、督促落实;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加大河道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整改,确保建溪流域水质提升。(郑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