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南平市“安全生产月”暨“闽北安全发展行”活动启动

2019-06-05 23:5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现场 王林强/摄

东南网讯(记者 王林强)6月5日上午,由南平市委、市政府和武夷山市委、武夷山市政府主办,南平市安委会和武夷山市安委会承办2019年南平市“安全生产月”暨“闽北安全发展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武夷山市举行。今年“安全生产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旨在通过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发表讲话 王林强/摄

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贯彻中央、省上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压实责任,做到精准履责、精确督责,严格责任倒查、责任追究。要聚焦问题,盯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强化企业、项目和生产、建设、运营安全,始终做到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要加强宣传,精心组织好“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观念,真正让“安全”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志愿者服务队宣誓 王林强/摄

在启动仪式上,南平市领导向蓝天救援队、武夷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企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应急救援队伍代表现场进行了宣誓。 活动现场,开展了应急救援设备展示、安全生产文艺节目表演等活动。南平市卫健委、南平市文旅局、武夷山市总工会、武夷山团市委、武夷山市妇联等36家单位开展安全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包括市民安全手册、百姓安全常识、交通安全读本、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应急逃生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接受市民咨询千余次,营造出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工作人员在向市民发放安全宣传手册 王林强/摄

“今年‘安全生产月’和‘闽北安全发展行’活动最大的亮点体现在宣传内容上,我市全方位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我们坚持将社会救援力量纳入应急救援体系,采取多种措施支持引导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应急力量的发展。”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廖祖辉表示。

加油站员工正在灭火 王林强/摄

启动仪结束后,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和武夷山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等一行前往武夷山机场参与“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到武夷山市中医药新院施工大楼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并观摩了由武夷山市应急、消防等部门联合在中石油兴明加油站开展的车辆着火应急演练。

检查组在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王林强/摄

据悉,6月南平市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闽北安全发展行”系列活动,组织宣讲团入社区、进企业,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并通过加强执法等手段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行业监管责任制的落实;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企业家论坛,组建专家指导团队等形式,对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重点企业进行指导服务,精准指导企业管控风险、排除隐患。同时,通过执法‘回头看’,总结推广一批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曝光一批存在安全隐患、责任不落实的反面典型,让安全生产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