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石油:绿色出行 共建美丽建瓯

2019-06-05 15:56: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片区党支部党员在加油站向过往驾驶员宣传环保理念 林文静/摄

东南网讯 2019年6月4日,中石化南平建瓯石油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以“绿色出行,共建美丽建瓯”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中国石化“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的环保承诺。

宣传垃圾分类

在我们的生活中,产生垃圾种类很多,日常生活垃圾、废弃电子产品、塑料、衣物、过期药品等,正因为我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不够,所以容易造成严重的后果。建瓯片区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对垃圾分类的正面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单页,立面广告画、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等方式,让大家知道保护环境,必须从我做起。

宣传走私油的危害

走私油与正规油站销售的油品的差距在于“便宜”,因为价格上的优势,许多人却选择加注走私油,可是走私油带来的危害却不少,油品低劣对发动机的损害极大、超标排放污染环境、加油机计量不准确等。这些不仅对个人产生危害,对自然生态环境也产生了不可挽回的危害。建瓯片区党员、青年志愿者现场对过往驾驶员阐述走私油的危害,通过现场对比走私油和正规油站销售的油品,让广大驾驶员了解到中国石化对油品的不断升级,提升油品质量,降低车辆排放物中的含硫量,从而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

建瓯片区深度将党建与实际相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倡导绿色出行,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为大车加注尾气处理液净化尾气,为环保作出一份贡献。(林文静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